彩之戀曲

  不知從何時開始,我就一直很喜歡音樂。我還在唸初中的時 候,曾經買了一把電吉他,寫下了我的第一首歌「星期天的雨」 。現在的我已經是個高二的大男生了,但對於音樂的熱愛卻絲毫 不減當年,我和同校的兩個死黨大澤巧實、玲木康司以及一個小 學妹鈴音組成了一個樂團,稱為「彩」。每年的文化祭,我們都 會上台演奏,頗受同校學生的歡迎。我在「彩」中除了負責彈奏 吉他以外,還擔任作曲的工作。眼看著一年一度的文化祭又要來 臨了,在今年的文化祭來臨之前,我必須寫出一首曲子讓「彩」 表演,在繁忙的課業壓力之下,我只好犧牲每天午休的時間,中 午時隨便買個麵包,帶著吉他到教室的屋頂上作曲。

  巧實的班上有個女同學叫片桐彩子,本來我和她並不熟,但 有一天中午,她也到屋頂上來了,我記得巧實曾經說過彩子對我 們的樂團並不感興趣,所以當她主動開口跟我聊樂團的事時,我 並不太想回答她,彩子大概覺得有點無趣,隨口丟下了一句:「 嗯,作曲真的很枯燥乏味。」當時我因為曲子寫不出來,心情不 太好,彩子無心的一句話,更是深深地刺痛了我的心。我有點後 悔當初對彩子那麼冷漠,每天中午,我還是期待她會到屋頂上來 ,可是她已經不再出現了。直到有一天下午,我看見彩子從老師 的辦公室走出來,臉上還掛著兩行淚痕,驚訝之餘,我終於決定 放學後去找她,問問她到底怎麼了。彩子的社團是美術社,她每 天放學後都會留下來練習,我就直接到社團去找她。

  彩子並沒有告訴我她哭的理由,但從此以後,每天放學後我都會 去美術社找她,和她一起走路回家,彩子中午時也會到屋頂上陪 我,甚至還有意要幫我填詞。彩子告訴我,每當她畫不出好的作 品時,就會到某個地方去看夕陽,於是我就和彩子一起到那個地 方去;當我看見美麗的夕陽時,心中忽然湧起了一股莫名的感動 ,我迅速地拿起筆,寫下了一首曲子,我的曲子就這樣完成了。 之後我和彩子約會過一次,陪彩子到美術館去看畫,我們之間更 加親近了。

  好景不常,在文化祭的前幾天,我忽然知道了一個極為驚?H 的秘密。由於最近我和彩子走得很近,「彩」的其他三個成員, 或多或少都知道我喜歡彩子了。這一天,當我們的樂團在練習時 ,我又提到了彩子,巧實忽然生氣了,他說:「一天到晚提片桐 彩子做什麼?你也注意一下你身邊的人好嗎?」說到這裡,我還搞 不清楚怎麼一回事,鈴音就哭著跑了,巧實看了也跟著追了過去 。這時,康司才告訴我,原來巧實喜歡鈴音,鈴音喜歡我,而我 卻喜歡彩子,我聽了驚訝得說不出話來,也對鈴音深感抱歉。那 天下午放學後,我去找彩子,不知道為什麼,她卻告訴我以後不 要再去找她了,我無可奈何,只好一個人回家。晚上我去找鈴音 ,向她道歉,但鈴音卻不肯原諒我,反而打了我一巴掌。之後不 但樂團練習不成,彩子也不理我,使我度過了好幾個難熬的日子 。文化祭快到了,有個週末的夜晚,彩子忽然打電話給我,要我 明天跟她約會,我雖然和她出去,卻一直在想鈴音的事,彩子似 忽頗能體諒我,一直要逗我笑,希望我開心起來。要回家的時候 ,彩子拿了一樣東西給我,是彩子親手畫的圖,畫我在作曲時的 樣子;這時彩子忽然變得很悲傷,哭著跑掉了。

  文化祭當天,我以為我們的「彩」已經表演不成了,誰知道 鈴音早已笑咪咪的在等我們,看來她已經從失戀的陰影中走出來 了。我們正興高采烈的準備表演,我的同學好雄卻匆忙跑來告訴 我:「彩子要到巴黎去留學,今天已經要搭機離開國內了!」我 聽了嚇了一大跳,不知該如何是好,「彩」的成員都叫我趕快去 機場追她,於是我坐上計程車就往機場衝。在車上,我忽然看到 我的袋子裡被人塞了一封信,原來是彩子寫的,她告訴我這段日 子她很快樂,而且…她喜歡我。到機場時,很不幸的,我遲了一 步,飛機已經起飛了,傷心之餘,我抱著吉他彈奏「星期天的雨 」,才剛彈了一句,卻聽到有人跟著吉他的伴奏一起唱歌,我回 頭一看,竟然是我最心愛的彩子!原來彩子為了我還是決定留下 來了,這時我終於鼓起勇氣向她告白,並且邀請她演唱「彩」在 文化祭要表演的歌曲,彩子也欣然答應了。故事到這邊,總算有 一個美好的結局了,雖然彩子畢業後還是到巴黎去了,但我們仍 然用書信保持聯絡,我相信我們的故事將會永遠、永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