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

這是一個甫自越戰歸來的士兵的故事。 他從舊金山打電話給他的父母,告訴他 們:「爸媽,我回來了,可是我有個不 情之請。我想帶一個朋友同我一起回家 。」

「當然好啊!」他們回答「我們會很高 興見到他的。」不過兒子又繼續下去「 可是有件事我想先告訴你們,他在越戰 裡受了重傷失去一條胳臂和一隻腳。他 現在走投無路,我想請他回來和我們一 起生活。」

「兒子,我很遺撼,不過或許我們可以 幫他找個安身之處。」「不要,爸媽, 我要他和我們住在一起!」父親又接著 說「兒子,你不知道自己在說些什麼。 像他這樣殘障的人會對我們的生活造成 很大的負擔。我們還有自己的生活要過 ,不能就讓他這樣破壞了。我建議你先 回家然後忘了他,他會找到自己的一片 天空的。」就在此時兒子掛上了電話, 他的父母再也沒有他的消息了。

幾天後,這對父母接到了來自舊金山警 局的電話,告訴他們親愛的兒子已經墜 樓身亡了。警方相信這只是單純的自殺 案件。於是他們傷心欲絕地飛往舊金山 ,並在警方帶領之下到停屍間去辨認兒 子的遺體。那的確是他們的兒子沒錯, 但驚訝的是兒子居然只有一條胳臂和一 條腿。

故事中的父母就和我們大多數人一樣。 要去喜愛面貌姣好或談吐風趣的人很容 易,但是要喜歡那些造成我們不便和不 快的人卻太難了。我們總是寧願和那些 不如我們健康、美麗或聰明的人保持距 離。

然而感謝上帝,有些人卻不會對我們如 此殘酷。他們會無怨無悔地愛我們,不 論我們多麼糟總是願意接納我們。今晚 在你入睡之前,向上帝禱告請祂賜給你 力量去接納他人,不論他們是怎麼樣的 人;請祂幫助我們了解那些不同於我們 的人。

每個人的心裡都藏著一種神奇的東西稱 為「友情」,你不知道它究竟是如此發 生何時發生,但你卻知道它總會帶給我 們特殊的禮物。你也會了解友情是上帝 給我們最珍貴的贈與!朋友就像是稀奇 的寶物。他們帶來歡笑,激勵我們成功 。他們傾聽我們內心的話,與我們分享 每一句讚美。他們的心房永遠為我們而 敞開。現在就告訴你的朋友你有多在乎 他們。

把這篇文章轉寄給所有你認為是朋友的 人。如果這篇文章又回來了,你將知道 你擁有了一輩子的朋友。